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德惠市东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情况

时间: 2018-09-07 11:31来源:德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一、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 德惠市东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 德惠市经济开发区东风村曲家屯长白路与饮马河防洪堤交汇以南350米处
法定代表人 宋德臣
统一信用代码 9122018368336243X5
联系方式 13364466654
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主要内容 对污水的收集、处理及净化后的再利用活动
产品及规模 设计处理污水3万吨/日

二、排污信息

主要污染物及特征污染物的名称

COD、氨氮、BOD、总磷
排放浓度 COD≤50mg/L;氨氮≤5(8)mg/L;BOD≤10mg/L;总磷≤0.5mg/L;
年排放总量 COD182.5吨;氨氮23.7吨;BOD36.5吨;总磷1.825吨;
排放方式 连续排放
排放口数量和分布情况 新建排污口1处,性质为混合排污口,通过1000米长的PE管道(DN1200)排入饮马河。
超标情况 及时向当地环保局报告,并及时处理
执行污染物排放标准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核定的排放总量 365万吨/年

三、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1、污水处理厂基本情况

德惠市污水处理厂坐落于城区东北部4.5km处,德白路与饮马河防洪堤交汇以南350米处,厂区占地总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收集和处理德惠市区的生活污水和少量的工业废水。该项目2009年7月建设,2010年6月注水进行调试,

2012年10月完成环保验收,投入使用。污水处理厂采集A2O处理工艺,设计处理规模为3万吨/日,实际处理规模为2.2万吨/日,出水指标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排放标准。污泥产生量为1.5吨/日,产生的干污泥通过自卸车出厂运送至德惠市德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处理。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入污排污口通知要求,2017年11月省水利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审查会通过论证,省水利厅以吉水节【2018】174号文件批复了《德惠市污水治理工程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书》的审查意见,标志牌编号为220183004号。

2、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项目

为了提高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2016年我市投资1907.2万元完成了再生水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2万吨/日、配套建设管径为DN600再生水输水管线0.5公里、购置工艺设备208台(套)。本工程主要工艺采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的传统工艺。

该项目于2016年4月20日开工建设,2017年8月土建与设备通过五方主体验收,并注水进行了调试运行,正在进行环保验收,各项数据指标已全部达到工业用水标准。该项目主要是供给吉林泉德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和德惠市德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用于工业用水,目前两条输水管线铺设已经完成,德佳公司即将使用再生水;泉德公司正在进行生产线施工安装,预计2018年12月份即可使用再生水。

3、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及水污染治理有关要求,2017年我厂进行了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该工程主要分两方面建设,一是在保留原有A2/O工艺的基础上,设计处理规模3万吨/日设施进行达标改造。二是新建1万吨/日深度处理工程。

2017年6月16日公开招标,中标单位吉林省超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君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联合体。2017年7月12日开工建设,主要是对老旧设备升级改造,主要包括粗细格栅间及提升泵站、平流沉砂池、生化池、沉淀池、鼓风机房和污泥水间,主要进行池体清淤、建筑物维修、设备维修及更换等,使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2017年12月25日工程全部完工,在线监测系统同时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2017年底通过中央环保督察考核。经环保部门连续几个月监测,德惠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运行比较稳定。

新建1万吨/日深度处理工程,占地面积为908.54平方米,建设地址位于德惠市污水处理厂院内预留,目前可研立项已完成,正在进行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完成后即进入招标程序。预计2019年开工建设。

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及其他环境保护行政许可情况

1、德惠市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及验收意见和批复

2、德惠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3、德惠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五、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要件2-4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Q<1)

 

要件4-2
环境应急资源调查报告(Q<1)
风险物质和应急物资、装备分布图(可附页)

六、其他应当公开的环境信息

1、排放污染物每月的委托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