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电力用户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监督评价] 时间: 2023-03-14 15:52 来源:德惠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

  一、意义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电力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随着时代、科技的进步,我国电力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加大。然而长期以来,“安全生产”问题常常困扰着电力事业发展,使用过程中安全事故频发,不仅直接影响相关企业的经济利益,更对社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落实《德惠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开展此次专项治理。

  二、治理范围

  此次电力用户用电安全专项治理范围为居民用户、个体工商户(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三个层级。

  三、治理后的效果

  进一步消除全市电力用户用电安全事故隐患,减少因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引发的火灾事故,推动全市电力用户用电安全管理领域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建立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建设水平。

相关文件链接: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惠市电力用户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