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城市管理“110”工作平台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监督评价] 时间: 2023-01-10 15:13 来源:德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结合我市实际,组建德惠市城市管理“110”工作平台,用以弥补城市管理短板,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为保障整治工作顺利完成,我们制定了《德惠市城市管理“110”工作平台实施方案》。

  二、重要意义

  建立健全城市管理“110”体系,不仅仅是城市管理业务上的效率提升,更重要的是城市管理体制的完善、创新模式的探索,使城市管理更具可操作性,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可极大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三、制定依据

  按照市委书记申洪业调度会上要求。

  四、主要内容

  《德惠市城市管理“110”工作平台实施方案》重要内容包括:指挥体系、管理流程、受理范围、工作要求。

  (一)城市管理“110”工作指挥体系:成立了工作平台领导小组,由城建主管市长任组长,住建局局长任副组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局、环卫处、胜利街道、建设街道、惠发街道为成员单位。

  (二)城市管理“110”工作管理流程:城市管理“110”工作平台设在住建局,详细介绍了具体工作流程。

  (三)城市管理“110”投诉受理范围:详细介绍了各成员单位的受理范围。

  (四)相关工作要求:对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文件链接: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惠市城市管理“110”工作平台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