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专班方案》政策解读

[监督评价] 时间: 2022-11-23 13:20 来源:德惠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一、重要意义

  成立德惠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专班方案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有关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各行业部门及单位责任,营造推动企业上市的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二、组织架构简介
  德惠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专班组长为常务副市长王泰峰,成员单位为市金融办、市宣传部、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专班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办,办公室主任由市金融办主任刘烈涛兼任,主要负责推动企业上市挂牌日常工作,组织、协调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做好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中省直部门的对接,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等工作。 
  三、工作职责划分
  一是专班总体职责:持续扩充后备资源;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加强上市挂牌指导;强化上市挂牌扶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加大宣传培训调研;突出信息沟通共享。
  二是责任部门职责:事涉14个责任部门,各责任部门在专班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下,按照职责定位做好落实工作。
  三是责任属地职责:各乡(镇)街要深度挖掘和优化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加强政策指导与服务,积极支持企业化解上市挂牌障碍;增强企业上市挂牌意识,激发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