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 2021-11-02 10:32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贯彻国家、省和长春市针对此轮疫情的防控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泰峰,副市长赵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泰峰主持。

  副市长赵莉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对下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宏在会上讲话。

  刘宏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针对本轮疫情,我市防控工作开展的有力有序,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及各乡(镇)街反应迅速、积极行动,在“三口两站”及时设立卡点,排查工作也进一步加强,检验了各部门的战斗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责任性和自觉性。

  刘宏强调,要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的经历,加上冬季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总体上看,本轮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宏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排查筛查要细;信息核查要快;隔离管控要严。同时,要统筹做好不同适种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省已启动了3至11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市卫健局和各乡镇(街)要在有序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这一群体的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市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要支持配合,动员组织适种人员积极有序接种疫苗。

  刘宏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方”工作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都要切实负起的责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分工,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