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9-24 10:56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市委书记赵文波、副市长赵莉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赵文波主持。

  9月21日,黑龙江新增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居住于巴彥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家园,多次到道里区、南岗区。目前,当地已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鉴于该人员活动轨迹极其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接到长春市疾控中心的紧急通知,要立即启动对9月11日以来哈尔滨市巴彥县、9月7日以来道里区和南岗区返来德人员排查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就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赵莉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赵文波强调,要紧急采取防控机制,首先要做到排查到位。各乡镇街要迅速展开排查工作,凡是9月7日以来道里区和南岗区返来德人员、9月11日以来哈尔滨市巴彥县返德人员,以及9月7日以来与该确诊病例同一时段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返德人员都在排查范围之内,同时包括中秋假期从上述地区来德及返回人员。各部门要排查好本单位职工及家庭成员是否到过上述地区,近期家中是否有上述地区人员。本单位职工是否有家住上述地区并回家过节的要排查,对于排查出的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要求采取紧急管控措施。交通局、高铁西站、火车站要严格把好入口关,重点排查上述地区人员。

  赵文波指出,要做到管控到位,排查出的人员要实行闭环管理,绝不能出现疏漏,不可出现人员脱管现象。要落实好群防群控,餐饮娱乐宾馆商场超市重点部位重点场要立即启动防控机制,扫码联查,测温登记,教育部门要做好中小学生及家长中秋假期的行程的排查。 各乡镇街、各部门一定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迅速开展工作,抓紧时间对本系统、本行业所有人员做到详细排查,不落一人。

  赵文波在会上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乡镇街从即刻起连夜进行排查,按照疫情防控所有要求进行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部署。

  会上,交通局、高铁西站、火车站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情况。

  市卫健局通报了黑龙江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及当前所采取的管控措施和排查管控情况。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