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德惠市朱城子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德惠市朱城子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初步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向公众公告如下内容。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目前朱城子镇的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非常落后,镇区及食品工业园区无集中污水处理厂,居民生活污水和食品工业园区工业废水直接排入附近河流。为推进朱城子镇排水系统建设,改善地表水环境,朱城子镇人民政府提出德惠市朱城子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德惠市朱城子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选址于德惠市朱城子镇良种场村3社,占地面积1万m2,总投资7800.16万元。主要建设一座近期规模1万m3/d、远期规模2万m3/d的污水处理厂,采用工艺为“格栅-曝气沉砂池-膜格栅-A2/O生化池-MBR池-紫外线消毒”,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后排入厂区东侧雾开河。该工程同时建设一座污水提升泵站、7km污水管线。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该项目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染情况如下:
  废气:恶臭气体、食堂油烟;
  废水:污水处理厂尾水;
  固废:生活垃圾;
  噪声:噪声污染源为各种泵类等设备,其噪声值在80~95dB(A)之间。
  三、污染物治理措施
  (1)废气:污水处理厂恶臭气体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加强厂区绿化和管理;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
  (2)废水:污水处理厂采用“格栅-曝气沉砂池-膜格栅-A2/O生化池-MBR池-紫外线消毒”工艺,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后排入厂区东侧雾开河。
  (3)噪声:项目拟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安装防震垫、厂房隔音、距离衰减等措施来处理,经处理后,厂界可达标。
  (4)固废: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收集处理。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各项污染治理得当,经有效处理后可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固废得到妥善处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较好。因此,从环保的角度分析,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以在2017年8月17日前通过电话索取查阅本环评报告书简本。
  六、公众参与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v   1、任何有环保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可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期间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提出项目环保可行性意见及要求。
  2、任何有环保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可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期间提出完善项目环保措施、防止项目污染的意见和要求。
  3、整理公众意见后,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将在报告书中说明对意见的采纳情况。
  4、任何有环保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可在编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后,查阅报告书简本,了解情况。建设单位和评价单位将提供方便或解答。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
  公众可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方式等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地方政府及其环保主管部门、政府提出。
  建设单位:德惠市朱城子镇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13578813331
  环评单位:吉林省中实环保工程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431-86785908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如果对本建设项目存在任何建议或意见,请于2017年8月17日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
德惠市朱城子镇人民政府
2017年8月4日


    1、你对德惠市朱城子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有何意见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