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关于抓紧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闭或搬迁工作的督办通知

时间: 2018-06-27 16:54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各乡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截至2018年6月26日15时,全市禁养区内确需关闭或搬迁养殖场302户,已经完成关闭或搬迁268户,完成率88.74%。科学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并逐步实施禁养,是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

  按照省里确定的任务时限,到2018年6月30日前,全市禁养区内确需关闭或搬迁的养殖场要全部完成关闭或搬迁任务。目前来看,时间紧,任务重,离省里确定的最后完成时限还有4天时间。万宝镇、大房身镇、大青咀镇、边岗乡关闭或搬迁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剩余16个乡镇(街)关闭或搬迁任务还在继续推进中,全市仍有34户未完成关闭或搬迁协议书签订任务,未完成率11.26%,个别乡镇(街)任务还比较艰巨。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剩下的养殖场都存在这样那样的利益诉求,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关闭或搬迁难度较大。但是无论困难多大,各乡镇(街)完成任务的决心都不能动摇,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任务完成。为推动工作深入迅速开展,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督办要求:

  一是必须高度重视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或搬迁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迅速决策,攻坚克难。

  二是必须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领导要深入一线,创造性开展工作,迅速解决具体问题,下大力气研究攻坚的措施和办法,下狠心、出实招,不能有侥幸心理。

  三是必须提前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预案,要把思想工作做到前面,实时关注和掌握动态,及时将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必须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公开、公正、公平,做到依法依规、有理有据。

  五是必须认真研究做好已经关闭或搬迁养殖户转产及疏解劳动力再就业等问题,加强技术指导和政策引导,积极开展产业帮扶。

中共德惠市委、德惠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