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 2020-08-11 08:41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扎实推进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建设项目是我市今年十件惠民实事之一,项目从2019年11月5日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施工单位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抢工期、抓进度,保证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

  惠新路公铁立交桥是我市首座拥有环形引桥的立交桥,线路全长1140米,桥梁为双幅桥,每幅宽9.8米。其中,铁南一侧引桥长度为150米,铁北一侧环形引桥长410米,项目总投资2.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6亿元,计划工期为三年。

  2019年11月5日工程正式破土动工。由于受北方气候影响,2019年仅完成了桩基与临建工程的施工。今年以来,施工单位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4月1日进场复工,铁南、铁北同步施工。

  经过近4个月的建设,铁北一侧引桥主体工程和铁南一侧引桥部分地下桩基、承台浇筑全部结束,桥面施工也已完成大半,施工已转至主桥部分。

  截至目前,主桥铁南段88根桩基,其中64根围护桩已完成浇筑,24根结构桩已完成7根;铁北段包括63根围护桩和24根结构桩的87根桩基已全部完成浇筑,目前已进入到冠梁建设阶段。

  公铁立交桥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但成为我市城市建设的一道新的风景线,更重要的是,可以实现铁南、铁北快速通达,既可缓解东立交桥和松柏立交桥的交通拥堵现象,同时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区整体道路交通压力。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