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德惠市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化肥减量增效项目试验落实情况暨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项目落实情况联合督导检查顺利完成

时间: 2020-06-11 14:12来源:德惠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6月9日—10日,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德惠市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化肥减量增效项目试验落实情况暨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项目落实情况联合督导检查顺利完成。为全面推进我市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化肥减量增效项目试验示范落实情况和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各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加强改进措施,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和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基地建设与管理,强化主要江河流域“河长制”减肥减药实施情况,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及科长、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副主任、科长、18个乡镇(街)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及其它相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通过联合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落实情况, 我市设立草地贪夜蛾高空测报灯两台,虫情监测灯四个点,每个点一台,草地贪夜蛾诱捕器296个村,每个村6个,目前各个设备均运行正常。试验情况各站好于去年,小区设置规范合理,玉米苗、水稻苗长势整齐,按规定完成了相应的调查项目。体系基地管理规范,展示的技术有代表性,基地运行平稳。重点江河流域农药化肥减量实施主要技术均按方案执行,能保证完成今年农药化肥减量任务。

  通过督导检查也发现了一定的问题,草地贪夜蛾诱捕器存在丢失现象,由于经费不足,存在调查不全面现象,个别诱捕器设置距离偏小等,这些问题都要在今后工作中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