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有序开展

时间: 2020-06-02 08:59来源:德惠融媒
【字体: 打印

  市畜牧业管理局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截止到5月底,我市4家有机肥厂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动工,年末均可投产,项目总投资1.1亿元,年生产有机肥34万吨,处理粪污90万吨。

  吉林省沃元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厂项目,位于大房身镇头道村。该项目投资2千万元,占地面积约23000平方米。预计投产后,年可处理畜禽粪污18万吨,秸秆5万吨,年生产生物有机肥6万吨。

  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从2018年开始,分三年实施,主要目标是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配率达到100%,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以上,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比例达到20%以上。

  在2018、2019年两年间,全市有462个规模养殖场新建了粪污处理设施,使我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配率达到100%。隽氏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8000平方米的大型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2019年投入使用;还有4家大型养殖企业利用翻耙技术加垫料和菌剂等工艺建设了有机肥“微工厂”;在散养密集的村屯,还建设规模以下养户及散养户粪污收集池,全市共建设散粪收集池322个,覆盖全市20个乡、镇、街的297个村。

  为促进农业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和畜牧业的清洁化生产,实现农村经济和畜禽养殖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落地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市畜牧业管理局积极推进。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