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畜牧行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 2021-07-22 14:12来源:德惠市畜牧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锻炼畜牧行业安全生产防控队伍,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隐患造成的危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上午,德惠市佳龙农牧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在吉地嘉禾现代农业公司开展全市畜牧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演练。

  市畜牧局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市应急局领导、各乡镇(街)主管安全生产的领导;畜牧服务科负责人;部分规模养殖户负责人;我市国家级畜牧龙头企业、大型屠宰场、饲料加工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场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场景模拟为一名备检修工在厂区管道阀门井或管道地沟内检修作业突然晕倒,开展了一场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用时2小时,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和安全警戒组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演练过程现场指挥科学规范、紧张有序、环节真实到位、人员配备和装备器材使用充分,在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演练,极大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也使他们较快熟悉了有限空间事故的应急救援程序,加深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市畜牧局、市应急局领导根据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演练总结,对下步修订完善预案、解决现有问题、弥补不足进行了部署安排。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