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应急局联合教育局开展极端天气应对督查

时间: 2020-11-19 13:47来源:德惠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长春市气象局发布罕见强雨雪冰冻大风降温天气预报和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信号,为妥善应对本次极端天气,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长春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应对雨雪降温极端天气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1月18日,德惠市应急局副局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教育局安全科科长的陪同下,对德惠市实验中学极端天气防范及应对工作进行了督查。

  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就教育系统应对本次极端天气工作做了汇报。教育局根据德惠市政府及应急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启动了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并召开了冰雪天气下确保校车安全运营的部署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做好雨雪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小学通过调整教学计划、加强应急值守、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教育、强化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管等措施来确保极端天气期间师生安全。

  督查组查看了学校的食堂燃气安全及宿舍管理等情况,并就如何应对极端天气情况,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学生健康防护对学校进行了专业指导。食堂用火、用气、用电容易引发火灾事故,要及时排除燃气管线,软管连接,燃气管道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食品加工,保证食品安全生产全过程可追溯;宿舍是学生休息的地方,要高度关注用电、用火安全,宿舍管理员要履职尽责,按宿舍管理规定开展巡查,对发现的不安全隐患要做到立查立改。校园安全是社会的高度关注点,学校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保证教育教学安全,保证师生生命安全,保证校园财产安全。

  冬季来临,极端恶劣天气进入了多发、频发阶段,教育局要求各校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防范。要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应对防范极端天气能力,确保师生安全。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