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长春市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 2020-11-11 08:44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由长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我市农机监理站联合开展的“长春市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双阳、九台等地区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这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在我市惠发街道办事处松柏村外环田间,发生一起玉米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收割作业倒车致一人受重伤的一般农机事故。

  演练总体分为案情报告、预案启动、秩序维护、开展救援、现场处置、事故勘查处理等6个环节。上午十时,演练正式开始。

  农机事故肇事驾驶员拨打农机事故报案电话。接案人详细询问事故现场情况,并做好记录,叮嘱报案人保护好事故现场,等待抢险救援。农机监理站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启动农机事故IV级响应;开启农机事故层级上报。现场指挥组、现场秩序组、应急救援组、事故处理组、后勤保障组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

  现场秩序组到达现场后,疏散围观人员、保护事故现场、设定事故现场警戒范围、控制肇事驾驶人、保护现场目击证人。

  应急救援组进入现场,对伤员受伤位置进行准确定位、保护现场证据、痕迹等,对伤员进行简单应急救援处置。120医疗救护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后,询问并查看伤情,测量血压,止血、包扎处理,并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救援工作结束后,农机事故处理组开始现场勘查、取证,并对勘验结果进行现场复核。复核后,现场制作农机事故责任认定书,当场交付当事人。最后,进行事故现场拆除,恢复交通及生产秩序。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与指导性,过程紧凑严密、组织有序,各部门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全面提高了我市农业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提升了业务素质、锻炼了队伍、树立了形象,展示了风采。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