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消防 武警:闻汛而动 冲锋在前

时间: 2020-09-17 08:55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由于经历超高水位长期浸泡,我市达家沟镇五家子村四社附近饮马河段国堤沙基地段渗漏,发生溃堤,险情波及2个村。险情发生后,八方力量迅速汇集到这里,武警官兵、消防森防队员第一时间集结,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当中 。

  据了解,前来支援我市抗洪抢险的包括来自河北、山东、天津等地的武警官兵、消防森防队员近600人,我省的支援队伍包括省消防机动抢险队、武警长春支队、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春市消防大队等省内其他地市的救援队伍共700余人 ,我市调度的救援力量包括武警、消防、森防和民兵预备役等各类抢险队伍600余人 。

  武警官兵、消防森防队员危急时刻发挥了纪律严明、战斗力强、训练有素的优良作风,装沙袋、扎石笼,肩扛、手抬,百余斤的防汛物资快速运抵前线,支援险工段的修筑。哪里需要、哪里艰苦,哪里就有这些可爱的战士们 。9月16日凌晨,我市开始降雨,温度也开始下降,为工程修复增加了困难,但武警官兵、消防森防队员仍然冒雨抢修。有了他们坚守一线 ,英勇奋战 ,为抢险救援争取了时间 ,也保障了救援进度。

  让我们向这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最可爱的战士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