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妥善安置达家沟镇受灾群众

时间: 2020-09-16 15:08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3日16时40分,由于经历超高水位长期浸泡,我市达家沟镇五家子村四社附近饮马河段国堤沙基地段渗漏,发生溃堤,险情波及2个村。险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援,经过四轮反复排查,成功转移出五家子、獾子洞两个村受困群众2800余人,无人员伤亡,目前有345名村民,因年龄偏大或体弱多病或没有亲戚朋友接收的,已经在安置点妥善安置。

  安置点分别设在市第十五中学和达家沟镇中心小学。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也来到安置点看望慰问灾民,并检查安置点生活保障和卫生防疫等工作。上午9时,市第十五中学安置点矿泉水、面包等救灾物资储备充足,280名受灾群众在14日清晨4点30分被转移到这里。还有65名受灾群众被安置在达家沟镇中心小学安置点。

  灾情发生后,市卫健局党组抽调医政科、医管科、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相关医护人员与达家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一道在两个安置点设立临时医疗卫生站,做好灾民测温和疾病监测、心理疏导、传染病防控等医疗救治工作以及环境消杀等卫生防疫工作,为灾民服好务。同时,市人民医院为灾民就医开通绿色通道。

  同时,市公安局抽调150名警力,协助配合各部门疏散受灾群众,进行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以及安全保卫工作。教育等多部门与达家沟镇政府联合行动,负责灾民生活起居、救灾物资筹措及发放、安置点环境卫生清理等大量细致而繁琐的工作。

  危难之间显真情,得知灾情后,市慈善会、市仁爱志愿者协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送来矿泉水、牙膏牙刷等日常洗漱用品,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