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关于恢复门诊部、诊所、卫生所、村卫生室营业的通知

时间: 2022-12-04 11:06来源:德惠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各门诊部、诊所、卫生所、村卫生室: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决定逐步恢复全市门诊部、诊所、卫生所、村卫生室的诊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2022年12月4日12时起,上述医疗机构可以有序恢复营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诊疗工作。

  二、口腔诊所、门诊部内设有的口腔诊室暂缓开诊。

  三、所有医疗机构必须严格对患者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查看行程码。

  四、医疗机构所有人员(包括医生、护士、患者、保洁)必须佩戴口罩,医务人员每日进行两次健康监测并做好登记。

  五、所有医疗机构内工作人员每日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六、各医疗机构必须规范诊疗服务行为,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书写医疗文书。

  七、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就诊患者保持安全间隔,减少人员现场聚集。

  八、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培训,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个人标准防护、感控知识等培训。

  九、不得收治发热或具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患者。

德惠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