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吉大一院专家团来我市开展义诊培训活动

时间: 2019-10-12 09:10来源:德惠市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上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党委书记佟成涛率医疗专家团来到我市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回义诊和培训活动。

  在市医院,市委书记左毅、市长赵文波、市领导王兴刚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举行了义诊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王兴刚主持。

  市长赵文波首先在仪式上致辞。赵文波在致辞中感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多年来对德惠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赵文波指出,十年前,德惠市人民医院就第一个加入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集团,2016年底,又成为吉大一院医联体对口支援单位,吉大一院先后选派23名专家到我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了我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快速提高,让广大患者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赵文波指出,在医疗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面对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新期待,我们更加迫切地需要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这次巡回义诊汇聚了各个领域的省内外专家,为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做出了榜样,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也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在培养专业人才,支持双向转诊,开展远程会诊的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市医疗卫生机构要以对口支援为契机,积极主动对接,认真虚心学习,不断强化管理,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我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吉大一院党委书记佟成涛也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在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也度过了七十岁生日。七十年来,吉大一院不忘以患者为中心的初心,牢记对百姓送健康的使命,在卫生健康事业的一线,传承白求恩精神,彰显敬重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吉林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德惠市人民医院是首批加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集团的,是106家医联体成员单位中的一员,与吉林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多年来,两院密切合作,每年大约选派30余名医护人员到我院进行学习,我院也定期到德惠开展义诊,培训授课,参与会诊查房等,提高了德惠市人民医院的整体水平,促进了医院的发展,造福了一方百姓,希望通过义诊等一系列活动,为德惠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佟成涛还代表吉大一院向市人民医院捐赠了总价值70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办公用品等。

  吉大一院院长华树成在仪式上做了题为《传承白恩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主题宣讲,用实际工作,生动地诠释了白求恩精神的实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吉大一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展示了医务人员一心为民的医德医风。

  这次巡回义诊专家团共有30位省内外知名的医学专家组成,活动中,各领域的专家分别来到市人民医院科室、诊区开展义诊、交流活动。乳腺外科、甲状腺科、骨科、泌尿科诊室人员尤其多,走廊里患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慕名而来。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进行问诊、检查,并叮嘱病人注意事项,希望通过义诊活动让百姓不出市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专家级的医疗服务。

  在义诊的同时,部分专家还为医护人员进行了医疗相关知识的培训,《从肝移植的发展看团队建设的策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医患关系与沟通》等讲座,案例典型,内容详实易懂,增进了交流的同时,让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在义诊、培训结束后,吉大一院院长华树成还带领专家团成员来到了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向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集体向烈士默哀,并在烈士纪念塔前,面向党旗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大家在活动中表示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每一件实事上,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