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教育系统迎接长春市义务保障挂牌督战指导组来德开展监督检查

时间: 2020-05-18 15:33来源:德惠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落实《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保障”挂牌督战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一行四人对德惠市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战指导。德惠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克瑞,夏家店街道、同太乡政府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德惠市第十七中学和十八中学的“控辍保学”、学生资助、“雨露”计划等教育扶贫政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不失学、辍学;二是要保障学生补助应助尽助,不遗漏一人;三是要配合扶贫部门做好“雨露”计划扶贫项目的政策宣传和信息核对工作。

  随后,检查组分别来到夏家店街道四平川村、姜家崴子村,同太乡林家村、胡家粉房村,对部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了入户走访,询问学生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情况。并与四平川村驻村书记、部分村干部,林家村驻村书记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德惠市教育系统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薄弱点和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德惠市教育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借鉴先进经验,补齐短板,确保德惠市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取得更大成效。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