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召开教育系统视频会议 确保全市中考质量的全面提升

时间: 2020-05-07 09:03来源:德惠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开展我市中考备考工作,强化备考措施,增强备考管理,提高备考质量,实现中考提质进位的总体目标,2020年4月27日,德惠市教师进修学校结合我市九年级教育教学及中考备考工作的实际,召开了全市初中教学校长和教学主任视频会。

进修学校初中教研室张春萍主任2019年中考基本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包括中考成绩的各项指标与外县、市、区横向比较,德惠市2019年与2018年中考各项数据纵向比较,德惠市各学校各项数据统计比较等。

总体来说2019年中考平均分比2018年平均分提高了11.81个点无论是最高分,还是高分段学生人数2019年都比2018年有所提高,尤其是500分以上和450分以上学生人数比2019年提高幅度较大。

张春萍2019年中考从整体、学生、教师、学校四个层面进行分析,找出问题存在的原因,然后提出改进的措施,要求学校要重视抓基础、抓常规、重落实,在务实上下功夫。

同时对2020年中考提出指导意见,具体阐述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命题原则、具体措施等,尤其对具体措施方面提出建议,要求各校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强化意识,形成氛围;合理安排,科学备考;培优辅潜,分类备考;抓实过程,压实责任。

会议要求各校按照指导意见,根据校情、教情和学情及时制定出本校切实可行的中考复习备考计划,并做到有效落实,把2020年中考复习备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我市中考质量的全面提升共同努力。

编辑: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