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博物馆于12月9日正式开馆

时间: 2023-03-28 13:48来源:德惠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经过几年的筹备、修缮、建设,我市第一座综合性博物馆——德惠市博物馆于今日正式开馆,并举行了开馆仪式。

  申洪业、丁日伟、刘宏、尚祖军等市领导出席开馆仪式。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仪式。

  市委书记申洪业宣布“博物馆开馆”。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宏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博物馆的建成启用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刘宏在致辞中说,德惠市博物馆的建成启用,是德惠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德惠人民夙愿成真的一件喜事。博物馆是文物的殿堂,是一个地区的文明标志,更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德惠历史悠久,地理位置特殊,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沉淀了大量颇有地域特色和历史特点的文化遗存。市政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实施了德惠战役纪念地旧址“大白楼”改建市博物馆工程项目。建成了这座展厅面积达1500平方米,各类藏品1000多件,集博物展览、文物保护、征集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实现了“让文物活起来”、让文脉传下去的目标。

  刘宏指出,这所属于德惠人民自己的博物馆正式建成,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必将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希望文化旅游部门加强馆藏文物管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功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以文化事业的繁荣和进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申洪业、丁日伟、刘宏、尚祖军共同为博物馆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丽冰主持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结束后,大家步入博物馆,一边参观展品,一边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德惠的历史和发展变迁。

  德惠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