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举行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7-15 13:46来源:德惠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7月13日下午,市文广旅局会同消防大队在德惠市文化馆、德惠市图书馆组织了安全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整个活动包括集中消防培训、实际操作消防器材以及现场模拟失火紧急救援三个环节。

  消防大队安全宣传员就消防日常管理、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如何预防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安全事故和现场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自救逃生等知识。随后,图书馆义务消防员现场演示起火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现在如何逃生和救援,进行实际操作,在实战演练中提升消防技能。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文广旅系统职工消防意识和安全技能,检验了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