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食安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4-27 09:34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6日上午,市食安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部署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市食安委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泰峰,副市长刘旭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旭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就持续做好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王泰峰指出,去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活动,各乡镇、街和相关单位采取了超常举措,付出了艰辛努力,为长春市“食安创城”作出了贡献。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正确评估食品安全工作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全力做好做实食品安全工作。

  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筑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特殊食品、热点问题、农村集体聚餐等方面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舆论关注度高的违法犯罪案件,对发现的违法线索,要认真调查、果断处置,形成有效震慑。

  要切实增强争先意识,强力推进重点行动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大中食品企业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推动企业建立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要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围绕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赢制止餐饮浪费的攻坚战、持久战。

  要切实增强效率意识,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要强化各级食安组织协调能力,确保食安办系统工作高效运转。强化食品安全社会治理能力,延伸监管触角。强化应对食品安全事件能力,加强形势研判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