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春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3-03-03 14:16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日,市委书记申洪业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春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会上,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局、住建局等5个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申洪业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内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抓好秸秆禁烧,进一步加快秸秆离田进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动实现快离田、净扫尾。要充分发挥“五级网格”监管体系作用,持续加密日常巡查频次,配足配齐灭火设备和物资,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逐户开展宣传发动,确保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抓好秸秆能源化、原料化利用,积极探索新模式,从根本上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难题。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系统推进市区供热站撤并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全力保证供热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按照“源头控制、规范整治”的原则,全面抓好扬尘污染管控工作,紧盯建筑工地、道路维修、物料堆放、工业企业等关键环节,严格执法监督,确保各项扬尘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好水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大企业污水排放的监管执法力度,严禁污水直排入河。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河道日常巡查,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抓好土壤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深入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化使用,完善农药包装回收体系,因地制宜破解制约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等难题,全力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申洪业最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牢“大环保”意识,汇聚工作合力,狠抓任务落实,加强督导考核,切实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领导王中、郭丽冰、王显春、孙超、王嘉升、张利、刘旭、付井奎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