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中央储备粮德惠直属库有限公司生物质锅炉改造项目拟审批公示

时间: 2023-04-18 09:04来源: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德惠市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报告书项目5天,报告表项目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2023年4月18日

联系电话(传真):0431-87000677(行政审批办)

通讯地址:德惠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130300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报告

中央储备粮德惠直属库有限公司生物质锅炉改造项目

德惠市布海镇(布海镇第二道口距102国道200米处)

中央储备粮德惠直属库有限公司

吉林省百瑞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德惠市布海镇(布海镇第二道口距102国道200米处),建设性质为改建,用地性质为仓储用地,项目内容为将原有燃煤热风炉改造成生物质热风炉(10t/h)。项目建成后年烘干玉米5万t/a。本项目总投资为173.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3万元。  

  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特别要着重做好以下环境保护工作:

  1、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热风炉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确保烟气中烟尘、二氧化硫满足《工业窑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中二级标准、氮氧化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要求后,经不低于15米高排气筒排放。

    2、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噪声源做减振、隔声处理,高噪音设备安装消声设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相应标准要求。

  3、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措施,妥善处理该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布袋除尘器除尘灰及灰渣暂存于灰渣库,定期外卖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及废布袋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处理。本项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的有关规定。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德惠市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