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一般第 5 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2-08-09 15:58来源:德惠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陈永刚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第 5 号)收悉,现答复如下:接到政协提案后,我局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办理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组织,相关科室具体落实,做到了“认识到位、标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从全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专办组,充分体现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现已约谈学校周边超市负责人并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专项检查,在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中,我局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进行了检查,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明是否齐全和有效,是否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从而督促其落实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同时对经营的食品,查看标识是否存在问题、是否经营“三无”食品、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需冷冻冷藏食品是否在常温下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是否设防蝇防尘设施、盛装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

  在工作中,有效地维护了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保护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及合法权益。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 6月 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