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0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0-12-07 13:42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赵开原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市道路交通标志、标识和标线设置建议》的提案(第00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城区交通标志缺失、不合理的问题确实存在,尤其是交通指路标志不足,很多路口没有,影响我市城市形象。为有效解决此类问题,经交通管理大队研究决定:

  一、全面增加禁停及左转标志、标识。我们按分工负责的原则,合理设置限速、禁行、绕行等标志、标识,为广大驾驶员行车提供方便,为交警执法提供依据。

  二、重新施划标识线。由于受气候和地域影响,我市部分禁停标线模糊不清,导致车辆乱停乱放,交警处罚缺少有力证据支撑。随着天气变暖,交警大队将按照年度规划对我市交通标线进行更新。

  三、完善标识标牌。对于部分区域设置相互冲突,拟专门邀请赵委员及长春交警支队规划设计专家一起到现场调研,研究设计,科学施划,力争做到我市的区域标线清晰明了。 在主要道路十字路口、丁字路口、设置四种标志:交通警示标志、机动车指路标志、行人指路牌、通往重要机关单位和高速出入口指示牌。对新增、改名的道路要在标牌上及时变更;次干道和街巷也尽快完善增设标牌。

  四、加快推进交管基础设施科技化。争取政府支持,积极协调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在管理设施建设上提档上位。实现交通标线施划全覆盖、交通标志升级全覆盖,实现交通设施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推进。

德惠市公安局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