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对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号关于加大农村道路修建和养护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19-07-10 15:40来源:德惠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天台代表团: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道路修建和养护》的建议(第1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市农村水泥路设计标准基层为6米宽,20—25厘米厚集配碎石,面层为4.5米宽,20厘米厚水泥混凝土,基本满足建设需求。由于受建设资金限制,多年来一直沿用此标准。目前,我市政府正在积极拓展建设基金筹措渠道,在今年实施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就以PPP模式实施,现已进入项目融资阶段,待融资完成立即实施。

  2、2019年上半年,补坑槽国道2231平方米,县级公路修补坑槽105平方米;国道灌缝327604米,县级路灌缝209823米;县级公路处理车辙1513.26平方米,沉陷373.7平方米,大大提高路况等级和车辆安全通行能力。完成村道、乡道灌缝156条,约1735600米,工程量1038公里。完成对公路附属设施刷新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刷新里程碑207块,更换里程碑3块,刷新示警桩737根,更换示警桩90根。完成了春运、除雪防滑、清运垃圾及加强公路绿美化等工作,上半年共打草275公里、路树剪枝6456棵、国道清理边沟23.5公里、整修路肩边坡65公里、桥涵清理20座、在国道和县级公路合适路段种植波斯菊,共计32235平方米。

  按照省市交通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2017年我们出台了《德惠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办法》,同时将“四好农村路”乡镇考核和政府绩效考核相结合,完善机构设置,建立长效机制,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理站负责辖区内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道路巡查及突发情况上报等工作;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按照“分级管理、层次处置、分级考核”原则建设县、乡、村三级路长,各级路长负责所管辖的农村公路沿线的征迁、建设用地及养护管理;负责辖区内农村公路应急处置的协调;负责辖区内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督导工作。

  感谢你对交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德惠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