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监督评价] 时间: 2023-05-26 08:36 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改造群众居住环境,完善服务功能,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根据上级文件和《德惠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惠市棚户区改造实施细则的通知》(德府发[2022]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实际,制定了《德惠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二、重要意义

  加快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切实改善百姓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三、制定依据

  《德惠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惠市棚户区改造实施细则的通知》(德府发[2022]1号)。

  四、主要内容

  《德惠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重要内容包括:工作原则和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

  (一)工作原则和目标:方案强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统筹兼顾、配套建设;依法征收、公平补偿”的原则。

  2023年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790套(其中:基本建成602套,年内开工188套),改造面积9万平方米(以上为2023年年初计划数,最终以2023年年末任务调整备案数为准)。计划6月末开工率达到60%,9月末开工率达到100%,2024年底交付使用。

  2024年以后各年度计划任务,按照省住建厅下达的年度任务为准。

  (二)工作内容:严把棚改范围、优化规划布局、确保用地供应、确保改造品质、确保质量安全、严格资金管理、科学测算价格。

  (三)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做好维稳工作。

  

  相关文件链接: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惠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