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监督评价] 时间: 2022-10-28 10:46 来源:德惠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深入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22〕28号)、《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长府办明电〔2022〕31号)安排部署。市发改局制定了《德惠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二、重要意义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和提升全市投资运行回升态势,奋力实现全年投资增长目标。

  三、制定依据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22〕28号)、《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长府办明电〔2022〕31号)。

  四、主要内容

  《德惠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总体目标、重点工作、重点领域、要素保障和工作要求。

  (一)总体目标。聚焦“止跌、回升、增长”总体目标,坚定不移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利用一百天的施工“黄金期”集中攻坚,奋力抢回因疫情影响的投资进度,力争实现全年10%左右的投资增长目标。

  (二)重点工作。开展重点项目踏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全力推动项目开工、狠抓项目入库纳统、加强项目协调服务、加强项目调度督导。

  (三)重点领域。根据我市项目建设实际,重点推动交通、生态环保、住房和城乡建设、能源、工业、农业和社会事业等七大领域项目建设。

  (四)要素保障。通过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强化土地要素供给、优化环评审批流程等方式为项目提供要素保障。

  (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推动、强化协同发力、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效、加强宣传报道。

相关文件链接: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惠市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