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有关新业态行业监管部门和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监管执法部门的通知

德府办发〔2022〕14号

时间: 2022-07-06 08:42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办局,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有关新业态行业监管部门和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监管执法部门〉的通知》(长府办发﹝2022﹞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一批新业态行业监管部门和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监管执法部门加以明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剧本娱乐经营活动

  市文广旅局负责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行业监管工作。

  二、月子中心、母婴会所等母婴保健机构

  市卫健局负责月子中心、母婴会所等母婴保健机构的行业监管工作。

  三、婚纱影楼

  市工信局负责婚纱影楼等服务机构场所的行业监管工作。

  四、新能源汽车换电站

  市发改局负责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市消防救援大队会同市住建局执行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消防安全标准;

  市住建局负责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

  五、餐饮等行业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监管执法

  市住建局负责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监管执法。

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