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首届吉林98消费节德惠市“聚惠德惠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德府办发〔2021〕45号

时间: 2021-09-29 12:02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首届吉林98消费节德惠市“聚惠德惠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首届吉林98消费节德惠市

  “聚惠德惠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消费加快服务业恢复增长若干举措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21〕1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复苏,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惠及德惠百姓,结合《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的指导意见》(吉政办明电〔2020〕21号)文件精神,德惠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面向所有在德人员(含域外来德人员)发放电子消费券,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1月9日。

  二、组织单位及参加对象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德惠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

  (二)消费券投放范围

  全体在德人员(包括域外来德人员)

  (三)参加活动商户范围

  全市自愿参加的4家限上商贸零售、餐饮企业:长春市欧亚商业连锁德惠市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德惠市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德惠市儒易华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即东方如意大酒店)、德惠市汇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三、消费券金额设置、投放数量和申领方式

  (一)金额和数量设置

  依托银联云闪付平台发放总额100万元的“聚惠德惠消费券”,其中:“超市消费券”48万元,共1.92万个名额;“百货消费券(包括:服装、鞋帽、箱包、珠宝、首饰、化妆品、手表、手机等)”20万元,共4000个名额;“餐饮消费券”2万元,共200个名额;“汽车消费券”30万元,共计1500张,单张面值200元。

  (二)申领方式

  消费者无需抢券,在我市4家限上商贸零售、餐饮企业使用银行业统一支付APP银联云闪付单笔消费满额,即可享受消费立减活动,名额有限,满额为止。

  四、使用规则

  (一)“聚惠德惠”超市消费券(1.92万个名额)

  1.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1月9日,每天8:30-20:30。

  2.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在指定活动商户消费,使用银联云闪付付款码,即可参加单笔消费满80元立减25元的超市消费券活动。

  3.活动规则

  活动期间,单云闪付用户每自然周可享受2次优惠。超市消费券活动名额1.92万个,名额有限,满额为止。

  (二)“聚惠德惠”百货消费券(4000个名额)

  1.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1月9日,每天8:30-20:30。

  2.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在指定活动商户消费,出示银联云闪付付款码,即可参加单笔消费满200元立减50元的百货消费券活动。

  3.活动规则

  活动期间,单云闪付用户每自然周可享受2次优惠。百货消费券活动名额4000个,名额有限,满额为止。

  (三)“聚惠德惠”餐饮消费券(200个名额)

  1.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1月9日,每天10:30-21:30。

  2.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在指定活动商户消费,出示银联云闪付付款码,即可参加单笔消费满500元立减100元的餐饮消费券活动。

  3.活动规则

  活动期间,单云闪付用户每自然周可享受2次优惠。餐饮消费券活动名额200个,名额有限,满额为止。

  (四)“聚惠德惠”汽车消费券(1500张,单张面值200元)

  1.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0月31日,每天08:00-17:00。

  2.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在指定车企购车,即可参加汽车消费券补贴活动,所获赠券在本次政府消费券的活动商户均可使用,整个活动共计发放1500张面值为200元的汽车消费补贴赠券,名额有限,满额为止。具体方式为:

  (1)单辆汽车售价5万元至10万元(不含)的,即有机会获取5000元的汽车消费补贴赠券,获赠消费券单张面值200元,共25张。

  (2)单辆汽车售价10万元(含)以上的,即有机会获取10000元的汽车消费补贴赠券,获赠消费券单张面值200元,共50张。

  3.活动规则

  (1)活动期间,单自然人(云闪付用户)可参与获取1次汽车消费补贴赠券活动。

  (2)活动期间,一是由指定的活动车企,负责登记有明确购车意愿并参加本次汽车消费券活动的客户信息,包括购车人姓名、手机号、62开头银联卡(需完成云闪付APP绑卡且为获券后云闪付支付核销时的银联卡)、身份证复印件、所购车辆信息、所购车辆价格,并于每周四16:00报送至市工信局指定对接人处;二是由活动车企负责跟踪收集所登记报送参加汽车消费券的活动客户信息,包括购车人姓名、手机号、62开头银联卡(需完成云闪付APP绑卡且为获券后云闪付支付核销时的银联卡)、身份证复印件、所购车辆信息、所购车辆价格、所购车辆《机动车登记证书》(俗称“车辆绿本”),并于每周四16:00报送至市工信局指定对接人处(报送截止日为2021年11月1日);三是由市工信局对活动车企报送的申请汽车消费补贴赠券客户信息进行核对,核对确认后将市工信局签字盖章版的符合发放汽车消费补贴赠券的客户信息,于每周五10:00发至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对接人处,由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根据赠券信息进行系统赠券;

  (3)客户获取汽车消费补贴赠券后,在参加本次德惠市消费券活动的所有商户门店出示云闪付APP付款码使用,单笔消费201元即可直接核销抵扣汽车消费补贴赠券且限用一张,也可在参加本次活动的超市、百货、餐饮、车企等单位办理储值卡支付核销。

  汽车消费补贴赠券使用有效期至2021年11月9日17:00,逾期失效。

  五、资金来源

  消费券资金由财政筹集,德惠市人民政府统一安排,一次性划付到中国银联专属活动账户。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宣传推广

  活动开展前做好宣传预热,利用电视台、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广泛宣传。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创新消费模式,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市委宣传部牵头负责)

  (二)密切联系配合

  各部门密切配合,对促消费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维护市场秩序。(市工信局牵头负责)

  (三)确保活动安全

  活动开展应制定相应的工作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防范活动场所发生安全事故。(各参与活动的限上商贸零售、餐饮企业负责)

  附件:德惠市“聚惠德惠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及责任分工。

附件:

德惠市“首届吉林98消费节聚惠德惠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及责任分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