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0年抗洪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德府发〔2021〕17号

时间: 2021-07-20 08:30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办局,各直属单位:

  2020年9月中旬,我市连续3次遭遇台风强降雨天气,境内“一江四河”国堤长时间受到高水位侵泡,致使饮马河国堤达家沟镇五家子村沙基段于9月13日16时40分溃口33米,达家沟镇五家子、獾子洞两个村9个自然屯和1000多公顷农田遭受洪水侵害。德惠市委、市政府在国家、省和长春市各级领导的指挥下,在武警、消防、森防、省防汛机动抢险队等各类抢险队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全市各方力量,苦战三昼夜,至9月16日16时20分,国堤溃口成功合拢。期间转移2800人,无一人伤亡。

  在这次抗洪抢险救灾行动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奋不顾身,苦战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德惠人危急时刻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和敢担重任能担重任的英雄气概。为弘扬这种精神风貌和英雄气概,德惠市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德惠市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给予李强、王锐平2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并予以表彰。

  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的模范行为;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一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创辉煌,为德惠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给予表彰集体和个人名单

德惠市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9日

  附件

  给予表彰集体和个人名单

  一、 集体三等功

  德惠市消防救援大队

  二、 个人三等功

  李 强 德惠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王锐平 德惠市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