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时间: 2023-02-07 13:51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现将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德惠市惠发街万利食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鲜土豆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

  德惠市惠发街万利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鲜土豆粉,经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抽样单编号为XC22220322216535148。

  (二)生产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0月26日对德惠市惠发街万利食品加工厂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1批次不合格鲜土豆粉125公斤,货值400元,已全部销售完毕。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行政处罚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0月26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德惠市惠发街万利食品加工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9日对其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2、并处罚款:10000.00元。

  3.排查整改

  经排查,该公司人为操作不当,使产品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使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德惠市惠发街万利食品加工厂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经营,继续抓好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增加检验批次,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2年11月8日组织复查验收,该食品生产主体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二、长春市南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脱骨鸭掌(藤椒味)(辐照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长春市南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脱骨鸭掌(藤椒味)(辐照食品),经检验,菌落总数不合格,抽样单编号为SC22220000250331184。

  (二)生产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0月31日对长春市南大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1批次不合格脱骨鸭掌(藤椒味)(辐照食品)96公斤,货值3600元,已全部销售完毕。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行政处罚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0月31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长春市南大食品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9日对其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144.00元;2、并处罚款:50000.00元。

  3.排查整改

  经排查,该公司储运条件不达标,使产品菌落总数不合格,使该批次产品不合格。长春市南大食品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经营,继续抓好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增加检验批次,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2年11月8日组织复查验收,该食品生产主体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三、长春市隆广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大豆油

  (一)抽检基本情况。

  长春市隆广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油,经检验,溶剂残留量不合格,抽样单编号为SC22220000201631723。

  (二)生产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1月4日对长春市隆广源商贸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1批次不合格大豆油100公斤,货值1000元,已全部销售完毕。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行政处罚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1月4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长春市隆广源商贸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9日对其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2、并处罚款:50000.00元。

  3.排查整改

  经排查,该公司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使产品溶剂残留量不合格,使该批次产品不合格。长春市隆广源商贸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经营,继续抓好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增加检验批次,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2年11月14日组织复查验收,该食品生产主体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四、德惠市万宝镇澳得利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香辣油酥豆(其他炒货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德惠市万宝镇澳得利食品厂生产的香辣油酥豆(其他炒货食品),经检验,酸价(以脂肪计)不合格,抽样单编号为XC22220182216536049。

  (二)生产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1月15日对德惠市万宝镇澳得利食品厂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1批次不合格香辣油酥豆(其他炒货食品)18公斤,货值200元,已全部销售完毕。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行政处罚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1月15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德惠市万宝镇澳得利食品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9日对其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2、并处罚款:10000.00元。

  3.排查整改

  经排查,该公司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使产品高温天气没有及时更换炒炸工艺用油,使产品酸价超标,使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德惠市万宝镇澳得利食品厂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经营,继续抓好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增加检验批次,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2年11月30日组织复查验收,该食品生产主体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