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审计局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时间: 2022-11-18 11:22来源:德惠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信用承诺制度和行业信用监管,市审计局多举措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日常学习,为实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人重视、个个参与、事事诚信目标,市审计局各科室加大学习力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方式,深入了解国家、省、市政务诚信建设和个人诚信建设相关文件,以公务员及政务失信典型案例为鉴,使诚信观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专题学习《民法典》,了解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促进全局同志用法律己、用诚约己,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表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审计干部诚信履职能力,促进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突出诚信主题宣传,加大对诚信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在审计项目中,跟审计对象强调审计工作“八不准”和“四严禁”工作纪律,形成良好的相互制约相互监督氛围。同审计单位一同学习信用体系建设意义、目标、措施、成效等,以信用建设为媒介,推动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审计人员和审计对象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把诚信作为立言、立行、立身之本,让审计对象和审计人员认识到诚信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