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巧用四则运算 持续提升“个转企”工作服务效能

时间: 2022-11-08 11:07来源:德惠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德惠市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出发点,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推动“个转企”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完成“个转企”76户。

  一是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建立“定期回访”制度,以“电话走访+实地走访”的形式,精准把握企业转型后的生产经营状况,由专业工作人员为企业在健全财务管理、完善税收申报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服务。

  二是在转型审批上做减法。将“个转企”登记办理纳入企业开办专区,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少环节、零费用的帮办代办,更加充分调动个体工商户转型的自主性和积极性,让“要我转”变“我要转”。

  三是在工作效率上做乘法。将自愿转型升级且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纳入重点培育库,对其中转型经营的企业开办,大力推行同窗受理、后台流转、同步审批,以“部门协同办”代替“群众来回跑”,确保企业转型审批当日结办。

  四是在开办成本上做除法。积极协调市场、税务、财政、人社、金融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为转型企业提供免费刻章、免费记账报税等服务,并在税收方面提供免征、减征的政策优惠,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