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推动“ 个转企”工作提质提效

时间: 2021-03-12 10:21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在加快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工作进程中,以省长韩俊对全省推进“个转企”工作的批示为动力,充分认识到推进“个转企”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法律意义和社会意义。通过压实“个转企”基础,完善“个转企”机制,挖掘“个转企”实力,优化“个转企”环境,使“个转企”工作起步稳健、开局良好。1—2月份新增“个转企”9户,其中公司制企业占比达12%。进而,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一是坚持调查摸底,抓培育。按照“规划一批、培育一批、转型一批”的路数。今年德惠市场局通过深入开展摸底调查,核清重点行业领域转企对象,筛选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个体工商户,分门别类建立“个转企”培育库,为“个转企”提质增效,培育新增长点。

  二是坚持舆论先行,抓宣传。按照“工作未动、舆论先下联动宣传“个转企”典型个案,宣传“个转企”在风险承担、用地用工、融资贷款等方便的发展优势,以及在财政支持、税收支持、准入支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此消除个体工商户思想顾虑,引导其自觉自愿转型升级为企业。

  三是坚持目标管理,抓考核。按照目标化、清单化、图表化的绩效考核要求。今年德惠市场局通过将“个转企”全年培育目标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11个综合分局,并制定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实行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以此增强了基层推进“个转企”工作的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四是坚持因地制宜,抓服务。按照减手续、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限的“四减”登记服务模式。今年德惠市场局通过设立“个转企”登记绿色通道,开辟“个转企”无障碍审核直通车。提供上门指导、上门登记、上门发照等优质贴心的“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特别还提升后续跟踪回访服务,及时了解转型后企业经营状况,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让转型后企业及时享受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红利。

 

 

 

编    辑:韩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