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打造“四优”环境 推动“个转企”任务落实落地

时间: 2020-12-03 09:28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年初至今,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六保”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打造“四优”环境,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12月1日,辖区新增“个转企”87户,占年度计划的105%,提前并超额完成了长春市下达的全年转型升级任务指标,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打造优越环境,激励转型升级。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积极牵头,建立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德惠市2020年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实施方案》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相关优惠政策》等。并将全年转型升级目标任务分解到11个综合分局,细化到每个月份。同时,构建了市场监管、行业主管各司其职、协同推进“个转企”的内外联动机制。

  二是公示优惠政策,鼓励转型升级。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集中公示了“个转企”扶持政策文件,归类发布了“个转企”扶持政策事项。对个体转型为企业办理原有许可审批事项实行了延续政策;对个体转型企业允许使用原个体工商户字号;对不改变住所的个体转型企业免于提交经营场地证明。特别针对受疫情冲击造成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点帮助个体转型企业利用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等进行融资、以此盘活资产。

  三是落实优厚待遇,支持转型升级。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德惠市推进“个转企”工作实施方案》的多项支持政策,积极协调税务、公安等相关部门,对个体转型升级的企业在财政部门的投入下,逐步落实了“报税代账”、“刻制印章”等方面的资金支持。特别还为个体转型升级的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人才支持、信贷支持等,解除了转型升级企业的后顾之忧。

  四是提供优化服务,推动转型升级。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在政务大厅登记窗口专门设立了“个转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并根据个体转型升级企业的具体情况,积极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综合咨询服务。特别指导转型升级企业精准确定相关审批事项,帮助准备变更申报材料,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通过全流程跟踪、协调、代办,加快了“个转企”步伐。在此基础上还定期开展了登记回访服务,及时了解转型后企业的经营状况,帮助解决遇到的特殊困难和面临的实际问题。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