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路发力”深化“助企融资”

时间: 2020-11-18 09:30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年初至今,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助企融资到位。通过广宣传--架桥引路、优服务--搭桥铺路、多渠道--筑桥活路、深协调--拓桥通路等四大举措,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贷款难”等困扰,为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扩大主体总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前11个月,共帮助62户中小微企业,利用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等融资平台,成功获取银行贷款7.036亿元,同比增长7.1%。

  一是广宣传,架桥引路。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新冠疫情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带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服务方向。商广合监管科多次深入企业走访,现场问诊把脉。为拓宽企业融资视野,利用市场监管网、各类微信群、个人朋友圈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了《物权法》、《担保法》以及《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股权出质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大力宣传了动产抵押物登记、股权出质登记和信用担保等与企业融资相关的政策,让更多企业深入了解融资优势,掌握融资程序及操作规程,以此开阔融资思路。

  二是优服务,搭桥铺路。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对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安排专人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进行现场指导。特别对企业急需办理的融资项目,商广合监管科推行了“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的服务模式;落实了随到随办、当场办结、“只跑一次”制度。对材料齐全的企业,即时提交、即时审核、即时办理,最大限度简化登记手续,为企业提供便利。尤其,支持企业以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等动产抵押融资,实现以“资产”换“资金”。同时,还鼓励企业以股权出质融资,把静态的股权转化为动态的资本,帮助企业盘活了存量资产,换取了“真金白银”。

  三是多渠道,筑桥活路。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紧扣职能、想方设法、出谋划策,帮企渡过难关,为企排忧解难。商广合监管科采取了“三押一推”措施,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就是综合运用商标专用权质押、股权质押、动产抵押等多种方式助企融资纾困,帮企破解难题;特别推动企业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多元化的融资平台,以此解决企业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所需资金问题。

  四是深协调,拓桥通路。今年,德惠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拓展助企融资思路,利用登记注册、合同信用、监管信息等资源优势,向农发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推介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信用指数高的民营企业。商广合监管科积极为“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拥有国家驰名商标的企业,量身定制融资贷款方案,甘当银企对接的“红娘”。既缓解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难题,又解决了金融机构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不良贷款问题,降低了贷款风险,促成了银企“双赢”。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时间短、用款急、额度小且频繁的特点。在尽量发掘国有大银行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的基础上,还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的融资作用,来支持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