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 转作风下基层深入开展工作督导督察

时间: 2021-04-22 11:06来源:德惠市市场局
【字体: 打印

  转变作风走基层,督导督察听民声。4月8日至16日,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围绕贯彻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本局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组成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挂帅、部分班子成员和党务、人事、办公室等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的督导督察组。

  在党组书记局长李风虎同志的带领下,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插基层、直奔主题的“三不两直”转作风树形象的新思路,先后深入到12个分局和4个事业单位,对今年首季各项工作开展和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和现场督察。

  督导督察组每到一个单位均详细查看了解基层工作人员到岗出勤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守纪作风情况。特别加大了对优化营商环境,保主体增量、保“个转企”等指标完成情况;强化行政执法,提升年报率、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细化所队深度融合,实施网格化监管、提高执法办案效能等工作的重点督察。

  李风虎同志对今年以来各基层单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抓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工作人员考勤制度,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坚守廉政底线。特别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人人成为一职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二要狠抓营商环境改善,确保市场主体增量和“个转企”全年计划指标如期实现。三要强抓行政执法到位,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种违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市场主体年报率大幅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到位。四要细抓所队融合工作,综合分局和执法中队人员要加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切实做到人员关系融洽,业务工作融合。

  同时,在督导督查工作中,对基层存在的人员结构老化、布局不尽合理、缺少办公设施等问题,能及时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逐步解决。通过工作督导督查,有力调动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奠定了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