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积极开展信用修复重塑企业良好信用

时间: 2021-04-06 11:00来源:德惠市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德惠市信用办积极鼓励并引导失信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加快发展,重塑良好信用。截至3月末,共指导16户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一是针对不同处罚类别进行分类指导。按照“信用中国”网站上受处罚企业的违法事实和处罚依据,判定其是一般处罚或严重处罚,进行分类指导。二是主动提醒企业进行修复。对于“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本地受处罚的市场主体,通过逐一电话通知、现场指导等方式指导其进行信用修复。三是引导企业签署《德惠市企业信用承诺书》,内容涵盖资料真实、守法经营、接受监督等方面,鼓励企业守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促使企业关注与信用相关的各领域问题,避免受到不必要的联合惩戒,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持续关注失信企业,并对其信用修复材料申报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是德惠市信用服务区的重要服务内容。下一步,德惠市信用办将继续按照《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中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流程对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持续加大对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的关注,及时给予企业指导帮助,帮助恢复企业信用。充分利用信用服务区贴近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优势,加大诚信建设宣传力度,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信兴商的浓厚氛围,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