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大型商超在用计量器具“双随机”监督检查

时间: 2021-03-10 15:47来源:德惠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打印

  计量关乎民生,监管维护公平。按照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春节期间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规范辖区计量器具使用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春节期间,标准计量科主动牵头,积极履职,组织衡器检定测试所、检验检测中心等基层单位的专业人员,通过“双随机”抽取方式,对长春欧亚商业连锁德惠购物中心、德惠站前港丰满客隆超市等两户大型商超节日消费中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超过检定周期仍继续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设置公平秤、是否存在缺斤少两和破坏计量准确度等违法行为,依法开展了“双随机”监督检查。

  

 

 

  此次“双随机”监督检查的重点是米、面、油、蛋、肉、鱼、饺子、汤圆等8类节令商品的称量和商品量,执法人员当场对米面抽检了3个批次,对汤圆抽检了2个批次,并对称重的零售商品是否明示称量过程、是否按实际称量值进行结算、是否去除包装物及其他附属物重量,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规定、净含量标注值与实际值是否一致等进行了监督检查。主管局长崔生才同志高度重视此次计量“双随机”监督检查,亲自带队、亲自上场、亲自指挥,标准计量科科长李伟、衡器检定测试所所长闫晓明、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洪波全程参加了此次计量器具“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