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万宝镇召开对脱贫攻坚迎检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0-12-21 09:23来源:德惠市万宝镇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长春市脱贫攻坚成效考评组将对德惠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核,万宝镇于2020年12月19日上午召开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党委书记主持会议,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各村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及负责扶贫工作的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一要做好排查工作。排查脱贫户,确保脱贫结果真实;排查各户的收入核算单,确保核算准确排查贫困户档案,确保一户一档,内容完善;排查边缘户,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要做好各村产业项目覆盖工作。应确保贫困村的产业项目有两个以上,非贫困村至少有一个。各村的产业项目分红要进行公开公示,要有会议记录和影像资料。

  三要做好灾后核查工作。要核查脱贫户中是否有受此次强降雨影响而返贫的,以及非贫困户中是否有因灾致贫的,若有,应全力以赴解决他们的住房及温饱问题。

  四要做好宣传工作。要深入群众,做他们思想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