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

时间: 2020-10-28 13:56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深入学习关于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全面扫清死角盲区,巩固工作基础,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冲刺收官战。

  左毅、王克瑜、赵文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帮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小组和综合协调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左毅主持。

  会上,市长赵文波传达了关于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精神。

  市委书记左毅作了讲话。左毅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迎考工作摆在首要位置。

  左毅指出,今年是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省级年度考核,既是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答题”和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试题”的“两题联考”,也是检验5年来脱贫攻坚总体成效的全面考核。全市上下必须放下侥幸过关心理,拿出比去年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备战。

  左毅要求,要对照考核标准,抓好决战冲刺阶段重点工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冲刺的最后时刻,既要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还要全面查漏补缺,巩固工作基础。要把工作落得细之又细,把功夫下得实之又实,以必胜的信心决心、过硬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最后的冲刺之战。

  要统筹抓好动态管理、防返监测和动态帮扶、“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 扶贫小额信贷、消费扶贫、基础档案整理、信访维稳等工作。

  左毅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充分做好迎接考核准备工作。考核涉及的行业部门要精心梳理历年工作,提供的佐证材料必须据实可查、数字真实,绝不能弄虚作假。各乡镇(街)要结合七项重点任务,克服麻痹大意心理,统筹安排人力物力,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市级领导要深入镇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镇村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编    辑:高梦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