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市场监管局“立足四化”“聚焦四位”开展市场乱象整治行动

时间: 2019-04-26 08:47来源:德惠市场监管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切实解决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突出乱象问题,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安居乐业的人文环境、长治久安的法制环境。4月24日,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治理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虎同志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乱象整治措施,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切实打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乱象”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一是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顺应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思想发动、组织研讨、举办座谈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对“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护民生的高度,增强行业治乱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切实克服扫黑除恶思想上厌烦、作风上厌倦、工作上厌战的“三种情绪”。

  二是责任再强化,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没有责任就没有压力,没有定位就没有动力。市场监管部门在行业治乱中,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该牵头的守土有责,该配合的履职尽责。在整治集贸市场、批发市场、食品市场、药品市场、保健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市霸、行霸、业霸、砂霸等治乱行动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上,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利剑高悬、加大重典惩治。在配合整治民间借贷乱象、社会治安乱象、市容环境乱象、文化娱乐乱象等专项整治行动中,要与相关部门合力攻坚、紧密配合、同心协力、齐抓共管。

  三是措施再细化,切实推进宣传到位。坚持舆论先行、把握宣传导向。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拓展载体、创新方式,加大行业治乱的宣传广度、深度和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多媒体宣传乱象治理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和投诉举报渠道,以此营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舆论氛围,提升全社会乱象整治的知晓度、参与率。

  四是目标再量化,切实做到对标高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导向。市场监管部门要找准前段扫黑除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照省市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通过“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实现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各类“霸头”没有生存空间,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的指数进一步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