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德惠市:以“三着力”发挥非公党建中心作用 助推全市党员党性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 2023-03-28 15:51来源:非公党建中心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德惠市聚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要求,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创新举措,逐步强化非公党建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了集智慧型、开放型、实践型于一体的高标准党性教育基地。

  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实施标准化建设。以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高质量打造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市级非公党建服务中心,命名“初心惠德港”,寓意初心不忘,惠德一方。内设“不忘初心、伟大开端、巨变腾飞、日新月异”四个展厅和一个红色观影区,基地设有特色党建展板、U形电子屏、VR体验区、全息成像技术、电子智慧阅读等各类学习资源,配有两名专业讲解员,为各级党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建阵地。

 

 

 

  着力打造党性体验,提供功能化服务。深入探索挖掘打造实践型“党性体验区”,启动党员“全面教育”培训规划,灵活运用教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活动形式,开展专题宣讲、设立“红色德惠”等精品党课,组织党校教师开展现场教学50余期、受训人数超过2000人次;加强与上下级、域内外党建工作机构、党性教育基地沟通协作,组织广大党员到红色纪念地,接受重走抗联路等实地拓展训练,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赓续血脉、永葆本色。

 

 

 

  着力增强辐射带动,推动示范化引领。持续升级阵地建设,不断加大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力度,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开通了在线预约功能,各级党组织可在平台进行“菜单式选学”,切实实现“私人订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00个各级党组织、2万余名党员到非公党建服务中心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党史、探寻初心。组建“红色宣讲团”,深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深入人心,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党员素质得到了持续提升,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