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2024年长春现代农机装备德惠巡展正式开幕

时间: 2024-03-27 13:35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满足农业生产需要,3月26日上午,2024年长春现代农机装备德惠巡展正式开幕。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4年长春(德惠市)现代农机装备巡展正式开幕。

  本次巡展共有18家参展企业,展出近40种农用机械设备。通过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展示,以及耕整地、植保、机收等季节性作业演示,让农机大户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新农机的高效便捷;同时现场还设立多个宣传咨询台,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长春模式”,重点对机收减损、保护性耕作技术、农机安全等重点内容的宣传讲解,并详细解读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提供购机、信贷、保险等便利化服务,进一步激发农机大户的购机意愿,推动我市农机装备提质增量、农机化水平提档升级。

  本次巡展为期两天,立足我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特点,以推广全程农机化及保护性耕作“长春模式”为重点,加快现代农机装备引进和推广应用,推动我市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走出一条具有德惠特色的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作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在德惠大地上实现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