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市第六小学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时间: 2024-03-26 09:16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德惠市第六小学举办首届“龙凤杯”劳动技能大赛,进一步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将“热爱劳动“的种子深植孩子心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提升实践能力,成为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

  这次劳动技能大赛的主题是“劳动最光荣”,参赛者均为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比赛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围绕日常生活技能,设置了整理书包、折叠校服、系红领巾等多个比赛项目。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小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专注而自信。在整理书包时,同学们不慌不忙,动作灵敏娴熟,将学习用品整齐划一地装进书包;在叠校服环节,个个不甘示弱,动作一气呵成,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将校服叠放的整整齐齐;到了系红领巾的环节,同学们依然保持着自信的状态,灵活的双手在一环一绕之间,将红领巾系得标准又美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小选手们在紧张比赛的同时,也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每一位参赛同学的表现,根据完成比赛的先后顺序和质量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劳动小模范36名,劳动小标兵36名。

  这次劳动技能大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在完成低年级比赛后,学校会针对中、高年级的学生特点设置比赛项目,让同学们在互动和体验中接受劳动教育,体会劳动的光荣和快乐,真正地让劳动教育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