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联合约谈会

时间: 2024-03-04 09:09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消防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3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联合约谈会。各乡镇(街)、行业部门、市公安局派出所分管领导、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干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九小场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消防救援大队、应急局、公安局分别就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开发区管委会和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有效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形势和薄弱环节,深刻反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堵塞管理漏洞。企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生产经营之前,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和安全生产能力,坚决杜绝“带病”生产。

  要以贯彻实施《德惠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行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行动、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和帮扶行动,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要分批分期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行动,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行动,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让企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显著加强。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行政责任追究,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能。要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全民安全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九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问题。会议强调,各派出所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制定问题清单,明确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狠抓大整治工作质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将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及春节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全面排查和七个专项整治行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等重点任务有效结合、同步推进,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内容,加强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全力维护本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九小场所”业主要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加强应急培训,规范用火用电用气,严禁违规操作。

  会议还就消防安全责任划分及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编辑/郑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