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一网搜

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4-02-28 09:08 来源:德惠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市委书记申洪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4次会议。

  申洪业、刘宏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丁日伟、尚祖军等市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胡玉亭在长春市调研以及在支持长春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长春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了近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推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全面绿色转型、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改革任务在德惠落地落实。尤其要科学谋划制定今年改革工作要点,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改革任务,切实以改革促发展、促振兴。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三农”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调研指示要求,积极扛起县域担当,加快推动县域突破。要狠抓经济运行,围绕循环经济、大健康、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和项目建设年行动,引进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位“一区三园”,并严格实行“赛马”机制,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统筹抓好消费升级、农业生产、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狠抓民生工作,落细落实幸福德惠行动计划,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要狠抓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放”和“活”两篇文章,把德惠打造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要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紧盯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及生态环保等方面问题,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积极抢抓长春市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攻坚突破行动有利契机,乘“数”而上、以“数”赋能、逐“数”兴业,努力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塑造新优势。要加快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强化数字经济特色载体建设,打造素质高、结构优的数字人才队伍,保障数字经济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秸秆离田,筹建集中供热项目,强化地下水整治和河道清理,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捷元